九漓尘

微博等各大网站同ID,自搜,屏神秘号码:1007429870

守护,舞gl【十四】


十四、下山


“我说,你咋突然要下山呀!”飞在下山的路上,王舞随口问道,下山可是正合她意,说不定可以溜出去玩一玩。


“为了将来不会饿死。”李子慕低头向下看,眼中似有一种莫名的震撼,灵剑山有灵剑山的仙家气派,而其他的山川河流,在此刻俯首鸟瞰,却有另一股说不出的滋味,那种将天下尽收眼底的快/感是她在现代无法体会的。


“这山河有什么好看的,都一个样,还没我的灵石好看,亮闪闪的多美。”王舞见李子慕视线一直盯在脚下的飞快略过的山河,嫌弃道。


李子慕莞尔一笑,低头不语,毕竟王舞不是现代人,有些东西,真的无法体会。抬手伸了个懒腰,两人便一路无话的下到凡间。


苍溪州  灵月国   国都(楼主瞎编的,反正在某个国家主城)


“这地方算是离山门较近也颇大的国家都城,你要买什么就赶紧咯!我先去玩一会。”刚进城没走几步,王舞就想要开溜,可惜李子慕怎么会给她机会,脱口就是一句扣工资,无奈王舞只能跟在李子慕身旁。


李子慕用灵石先兑换了一些银票,然后看着一脸无精打采神情恹恹的王舞,叹道:“好了,不要苦着一张脸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少女呢!想吃什么想买什么想玩什么尽管去,我请客好不好!”


“谢谢金主,爸爸爱你!”几乎在李子慕话落瞬间,王舞脸上恹恹之色尽消,重新挂上了笑颜。


“果然购物是女人的天性,没救了。”看着活力满满的王舞,李子慕心中暗暗吐槽。


很快,李子慕就体会到了王舞买东西的那股子劲,太疯狂了,李子慕很想说:大姐你这是多少年没购物了,要不要这么夸张。


终于,在花光了手里的十万两银票后,王舞的购物之旅告一段落,拍拍肚子,道:“小李子,时辰差不多了,我们去吃饭吧!这里的醉仙楼可是城中一绝,去晚了可就排不上号了。”


说着不管不顾的拉着李子慕就朝城中心的醉仙楼而去。


“小二,二楼雅间,两位。”看王舞这熟练的样子,绝对不是第一次来。


“好嘞!客官,楼上请,二位要吃些什么,尽管吩咐。”小二眼前一亮,吆喝一声引着两人上楼进了一个雅座,然后拿出一份菜单摆在桌上,态度颇为恭敬的道。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再来一壶好酒,老李,你要什么?”一口气点了好几个菜,又要了一壶酒,王舞才抬头问李子慕,李子慕略微沉吟,出声道:“小二,把你们楼里的菜全部上一便,可否?”


“这…当然可以,不过我们醉仙楼菜品种类繁多,客官怕是吃不下……”小二惊讶道,这是他第一次遇见点了所以菜品的客官,于是好生提醒道。


“姓李的,你脑子进水啦!点那么多菜干嘛!你要喂猪还是喂鱼啊!我们俩吃不下那么多。”王舞听见李子慕这么豪气的发言,也是有点诧异。


“无碍,你上便是,每十个菜一轮即可。”李子慕朝王舞看了一眼,未多做解释,对小二淡笑道。


“这…好的客官,请您稍等。”小二识趣退下,暗道这就是有钱人,吃个饭都是奢侈的可以。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点那么多菜?不会是…哎呀!人家虽然很喜欢吃东西,但也不用为了人家如此破费,我会过意不去的。”


见小二退下,王舞那正经不过三秒的定律又开始作妖,握扇的手微微一顿,李子慕淡淡道:“我只是为了试吃罢了,你说这酒楼味道不错,我便来尝尝。”


“厉害啊李兄,点了整个酒楼的菜品,竟然只是为了试吃,小女子敬你一杯。”王舞猛地冲李子慕竖起大拇指,然后捞起酒壶喝了一口,喝罢还砸了砸嘴,小声嘀咕:“又没酒了。”


李子慕瞧着王舞手中的酒葫芦,土黄色,看着颇为老旧,壶身光滑,显出主人频繁使用它,都已经被手掌磨平。


想了想故事情节,百年前欧阳商离世,王舞喝酒的习惯应该也是从那之后开始,再后来练功走火入魔导致月圆之夜受骨碎之苦,用五百灵石一壶的灵酒镇痛,所以哪怕没有百年,王舞喝酒七八十年却是随随便便。


心中忽地划过一抹心疼,李子慕望着王舞的眼中便不自觉带了些怜惜和羡慕,相比自己,王舞的过去,虽然悲伤,但不妨是一种幸运。


因为她的等待,终会有结果,因为她心中留存的一点希望,她所经历的美好会一直存在,并延续下去,只要希望在,她就可以一直等下去。


而自己呢!虽然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回忆,可到头来,这些所谓的美好却化成一把把凌厉的刀,将她寸寸凌迟,反复折磨。


那些她说过的,自己说过的,一字一句都显得无比可笑,仿佛在嘲笑着她的天真,她的傻气,她的无知,那些画面也越发显得刺眼,不堪入目。


李子慕眼神的变化自然没能逃过王舞的眼睛,因为出神的她根本没有收敛神色,张嘴想说什么,动了动唇却什么也说不出,王舞没有打断李子慕的思绪,转而望向窗外涌动的人流,低眸沉默。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这般沉寂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小二的一声吆喝才始俩人堪堪回神,视线不可避免的一撞,李子慕握虚拳捂嘴干咳一声,“不好意思,出神了。”


“无所谓啦!菜来了,我就不客气了,反正你请客。”王舞随意拂袖一笑,拿过筷桶里的筷子递给李子慕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门口。


就见一身穿褐色长袍的中年男子身后跟着几个手拿托盘的小二鱼贯而入,小二负责上菜,而那中年男子则一招手,两个伙计上前,一个托盘上放着一坛酒,一个托盘上放着一个酒壶两个杯子,笑着道:


“二位客官,在下姓张,是这醉仙楼的掌柜,这十道菜都是本店的招牌,先行奉上,另外特赠本楼二十年珍藏的上好竹叶青一坛,希望二位客官吃得尽兴,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


“有劳张掌柜了,可否拿一些外带的油纸给在下?”李子慕微微额首,道。


“那是自然,去,给这位公子拿些袋子。”张掌柜回首吩咐道,然后又是回身抱拳,“我就不打扰二位用餐了,先行告退。”


“嗯。”


PS:感觉水了一章,不过感情都是这样慢慢来的,而且王舞对李子慕的感情绝对是很慢热那种,因为王舞的心中有大师兄欧阳商,她不可能那么快就对李子慕产生感情,所以需要耐心。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