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漓尘

微博等各大网站同ID,自搜,屏神秘号码:1007429870

守护,舞gl【二十二】



二十二、感动?


“孟谦,你过来,我有事问你。”午后,孟谦做完事儿回了无相峰,结果刚进院子,王舞就朝他招了招手。


“二师傅,怎么了?”孟谦走过去,在王舞身边站定,一双明眸闪着疑惑。


“你可知道你师傅酿的酒有什么奇异之处?”王舞想了想,问道。


她实在想不出无相峰除了孟谦外还有谁有可能知道这个酒的事儿,铃儿早下山开酒楼去了,李子慕酿酒的时候也从没让人靠近过,除了偶尔知会孟谦打下手。


“这个,我还真不清楚,只知道师傅用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灵药灵果进去,她说二师傅你好酒,外面的酒不好喝对你身体也没益处,所以就自己酿,说喝了对你身体有好处,具体的功效师傅没说,我也不知,不过每次给你酿酒,师傅都要花掉很多灵石,师傅你怎么突然问这个,是不是你做什么事惹师傅不开心啦!“孟谦耐心的解释,旋即话锋一转,好奇的问。


他太清楚王舞的性子了,肯定是和师傅出了什么事才来他这里打探消息。


“哪有的事,去去去,你该干啥干啥,别来烦你为师。”脸上划过一抹不自然,王舞推着孟谦让他离开,孟谦好笑的看着自家师娘,听话的上楼准备回屋子,然他刚走上楼梯没几步,身后王舞的声音就又传了来:“你说你家师傅酿酒花了很多灵石,是多少呀?”


“也就几百万吧!一斤酒大概一万灵石,师傅你自己算。”孟谦隐在暗处的嘴角微微勾起,声音却是随意的很,不用想都知道身后王舞会是什么表情,师傅,你欠徒儿一个人情哦!


步伐轻快的上楼,孟谦独留王舞一人呆愣在原地,良久,王舞才突然吐出一口气,暴躁的要跳脚,嘴里愤恨的自语道:“一万灵石一斤,李子慕她疯了吧!败家也不是这个败法,不行,我要去找她理论。”


一斤酒够她喝几口,一万灵石就没了啊!心疼的滴血,王舞蹭蹭蹭的上楼,敲响李子慕的房门。


“李子慕,你给我出来,你给我说清楚,李子慕。”疯狂地敲门声打断了李子慕修炼,她无奈地睁开眼,认命般起身去开门,结果门一开一道人影就直接撞到她怀里,将一时不查的她撞得踉跄后退了好几步。


“你做什么?准备拆家啊!”李子慕扶住王舞,没好气的说道。


“还不是你半天不开门,我刚准备撞门你就开了,真是,你该不会故意的吧你。”王舞推开李子慕,转而往屋内走去。


“我在修炼,明明是你打扰我修炼,还怪我,你这人不讲道理的。”顺手关了门,李子慕跟在王舞身后一路到了阳台。


而就在这时,王舞忽地转过身,李子慕被她撞到鼻子,疼得赶紧伸手去揉,“你干嘛啊?一惊一乍的,鼻子被你撞塌了你赔我啊?”退后几步站定,李子慕揉着鼻尖,有些无语。


“刚刚我问了孟谦,他说你酿的酒一万灵石一斤,你是傻了还是脑子进水了,一斤酒才够我喝几口,你也太浪费灵石了吧!”王舞看着李子慕,劈头盖脸就是一顿吐槽。


李子慕闻言放下手,绕过王舞撑在阳台上,淡淡道:“那是我的灵石,我爱怎么花怎么花,何况那酒本就是针对你体质发明的,对你身体有好处,就那么点灵石,我还真不在乎。”


偏头看见王舞欲言又止,李子慕继续道:“只是我没想到你会去卖酒,让我觉得自己一片心意被你浪费,才那般生气,后来想想,这酒本就是为你而酿,你愿意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我不干涉。”


“你……你有病啊?有病就去治,算了,不想理你,我去喝酒了。”王舞磕磕巴巴的骂了一句,然后就快速离开了。李子慕看着王舞有些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轻笑了下。


王舞,这辈子,我可能真栽在你手上了,还剩四十年,能为你做多少事就多做多少事,希望将来我消失了,你还能记得我,记得曾经有个人,叫李子慕。


“傻子,有病啊突然那么煽情,真的是。”王舞吸了吸鼻子,拿着酒壶进了地下室的酒窖,扑鼻而来的酒香让她深吸了口气。


看着眼前一桶桶的酒,这么些年,她究竟喝了多少灵石,她已经不想去算了,外加李子慕每月给她的十万灵花钱(其实完全不止),这十年,她可以说是活得比过去百年还要潇洒自在。


没钱找李子慕要,喝酒赌钱买首饰通通记在李子慕账上然后报销,甚至她去凡间吃饭从不用花钱,因为她下榻的酒楼,茶馆,红楼全是李子慕开的分号,老板都认得她,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无论她闯多少祸,李子慕都会替她收尾,她便只要安心做个无法无天的女流氓就是了。


这么一想,王舞才发现,李子慕原来对她是那般的好,可是为什么呀?明明自己对她也就一般般,她做什么那么掏心掏肺的对她。


突然的,王舞瞪大了眼睛,嘴里蹦出不可思议的一句话,


“莫非她馋我身子,想要借此感动我然后打我的主意,那也说的过去,怎么说我也是九州第一美人,眼馋我身子的人多了去了,也不缺李子慕一个,但是,我王舞是那么随便的人吗?区区一点小恩小惠就想收买我,哼,做梦。”


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合理,王舞心中的那一点感动就被她丢到了角落里。


如果李子慕知道此刻王舞的内心活动,一定会笑出声,自恋果然是种病,得治。


几步来到酒桶边上,王舞嘴角流着哈喇子,伸手打开酒壶将酒桶里的酒灌进去,悄咪咪的尝了口,心里美滋滋。


灌完酒,王舞就跑了出去,她今天约了小铃儿打麻将的,可不能失约,而李子慕在屋子里看见王舞离开无相峰的背影,低低呢喃道:“时间也差不多了,该行动了。”





评论(2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