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漓尘

微博等各大网站同ID,自搜,屏神秘号码:1007429870

斗罗大陆比比东同人之·缘gl

《原创女主x比比东》


缘起(七)


PS:失踪人口回归,这章有点仓促,明天再细改

————————

星斗大森林


在徐紫沐一番积极解释及再三保证下,比比东终于同意让她越级挑战这个七千多年的魂环。


没有让比比东和鬼菊三人帮忙,徐紫沐封闭自己的嗅觉以免吸入致幻香味,独自一人靠近蓝嘴食人花。


相对于动物系魂兽,植物系魂兽普遍战力偏低,蓝嘴食人花虽是七千三百多年魂兽,但其主要输出在于迷幻花香及长满利刺的花嘴,所以封闭嗅觉后,蓝嘴食人花的危险系数将大幅度被降低。


距离蓝嘴食人花仅剩十米后,徐紫沐毫不犹豫开启武魂,“第一魂技,空间之刃。”


“唰唰唰。”数十道隐晦白光随徐紫沐话落后随机出现在蓝嘴食人花周边朝其花径刺去。只需将花径斩断,蓝嘴食人花便会即刻死亡。


不愧是七千三百多年魂兽,几乎在徐紫沐发动第一魂技的同时,蓝嘴食人花的花瓣便忽地垂落在地张开更大,将整个花径团团围住。


位于花心处的黄色细长花蕊极速伸长成类似触角的东西在空气中不停摇晃,那是它追踪猎物的识别器。


旋即七朵花瓣上分裂出七张狰狞花嘴,准确的朝徐紫沐吞去。


眨眼间,空间之刃已然刺在花瓣上,发出轻微声响,竟只破开花瓣一些口子流出蓝色液体。


徐紫沐面色凝重,不敢有丝毫大意,在七张狰狞花嘴袭来时身上紫色魂环一亮,低声自语:“空间置换。”


身影瞬息消失,七张花嘴顿时扑了个空,因来不及收势而撞成一团,蓝色血液飞溅。


“空间切割。”


一声低喝,蓝嘴食人花花心处徐紫沐现出身形,身上第二魂环亮起。


只见数根摇摆不定的黄色花蕊蓦然碎成一段段散落在地,迅速枯萎。


空气中银色丝线还若隐若现,七张花嘴疯了似得张开狰狞大口朝徐紫沐吞去。


没有丝毫停歇,徐紫沐身上第一魂环亮起,空间利刃转瞬将剩余的数根花蕊斩断。


“呼~”


此刻最快袭来的一张花嘴已将徐紫沐半个身体笼罩,眼见着布满锋利巨齿的花嘴将要吞噬徐紫沐,比比东猛得冲了出去,死亡蛛皇武魂释放,嘴里急促喊道:“徐紫沐!!!”


“我没事。”熟悉的声音传进耳朵,比比东释放魂技的动作停了下来,只见徐紫沐出现在比比东身前,气息不稳的安慰道:“你忘了我第三魂技是置换吗?放心,我不会有危险的。”


“嗯。”默默点头,比比东退到数十米开外,立在树下静静望向继续战斗的徐紫沐。


直到刚刚她以为徐紫沐就要死去,遂不顾一切冲出去的瞬间,她才突然醒悟,徐紫沐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那种差点失去她的惶恐和失而复得的喜悦,让她打心底地感到惊悸。


   ——


经过刚刚的一番拉扯,又被徐紫沐斩断了追踪花蕊,蓝嘴食人花已然失去有效攻击,很快被徐紫沐抓到破绽。


“置换。”


紫色魂环闪亮,徐紫沐出现在蓝嘴食人花不慎暴露的花径一侧,第一魂环再度亮起,手中赫然握住一把长约一米的透明空间之刃,狠狠斩在脆弱的花径上。


“噗呲。”


一瞬间,深蓝色的液体疯狂倾喷而出,即便徐紫沐反应迅速,身上仍不可避免地沾上大片蓝色血液,浸湿了布料。


随着蓝嘴食人花死去,一枚深紫色魂环缓缓凝聚,悬浮在花朵上空。


“呼。”深深呼出一口气,徐紫沐抹了把额头的汗水,对不知何时走近的比比东展颜一笑,便直接盘膝坐下恢复魂力,为接下去吸收魂环做准备。


隐在暗处的鬼菊两人对徐紫沐的表现颇为震惊,却又觉得情理之中,若天赋一般,也不会被教皇收为弟子,并破例升为圣使与圣女同等地位。


如此过了半小时,徐紫沐调整完毕,睁眼望向浮在半空的深紫色魂环,就要伸手牵引。 

   

“紫沐,如果…”比比东欲要出声提醒,但看见徐紫沐望向她疑惑却坚定的双眸时,转而露出一抹醉人笑容,弯腰轻轻吻在她额头,道:“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嗯。”低沉有力的嗯字显出无法言说的自信,徐紫沐伸手牵引魂环靠近自己,随后闭上眼开始吸收魂环。


一分钟……三分钟……半小时……一小时,徐紫沐颤动的身体慢慢趋于平静,震荡不安的魂力波动也开始渐渐收敛归于平缓。


比比东紧绷的神色也终于随徐紫沐渐渐平和的脸色放松下来。


又是十分钟后,徐紫沐睁开眼,明眸中璀璨银光一闪而逝。


“成功了?感觉怎么样?魂技是什么?”比比东上前一步,连问道。


徐紫沐起身伸了个懒腰,浑身骨骼噼里啪啦一顿响,这才有些小得意地看了自家师姐一眼,眯眼笑道:“你一下子问我三个问题,我该回答哪个呢?师姐~”


比比东看着徐紫沐得意地笑容,气不打一处来,自己担心她担心的要死,她倒好,没心没肺的还调侃她,顿时哼道:“哟!某人成为魂宗了不起了啊!真是白担心你了。”说着转身就走。


“诶,师姐~我错了,我的第四魂技叫空间放逐。”徐紫沐见比比东生气,赶紧伸手拉住她的手臂讨饶。


“空间放逐?”转过身子,比比东脸上写满了疑惑。


“嗯。”徐紫沐略微沉吟,开口解释道:“就是我可以制造一方空间吞噬敌人对我的一次攻击,且利用第三魂技可以将这方空间置换在任意位置释放,不过释放仅限越一个大阶技能。即我现在是魂宗,我可以吞噬收纳魂王一次攻击并通过置换放在任意位置释放,但如果是魂帝,我只能吞噬后放逐空间,无法释放。”


比比东眼中闪过惊讶,这魂技相当不错,勉强也算是另类防御,就是这个次数……


思及此,比比东问道:“以你现在的魂力,可以吞噬释放几次?”


“如果仅吞噬大概三次左右,收纳释放极限四次左右,不过我这个魂技也有缺陷,类似领域的那种大范围魂技无法吞噬。”徐紫沐遗憾道。


比比东看着满脸遗憾不满足的徐紫沐,真想说一句,得了便宜还卖乖。


这魂技可以说是非常实用及出其不意的,光是吞噬技能这一个特性就非常离谱了,还能越一个大阶收纳释放原来的魂技,可以说战斗时多了两大魂技傍身。


试想,你与敌方对战,对方只高你一个大阶,释放一个魂技后被你收纳,随后在某个出其不意的方位突然释放,这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简直是偷袭利器。


而且这是可成长的,随着徐紫沐魂力提升,这次数也会跟着增长,比比东甚至不敢想象一旦徐紫沐成长起来,将是一个多么可怕的魂师。


空间武魂,神出鬼没,看不见摸不着,却如空气般无处不在,防不胜防。


吞噬技能三次,相当于多了三次保命机会,综合来看,徐紫沐第四魂技称一句变态毫不为过。


“好了,别感叹了,出来大半个月,该回去好好修炼了,我有预感,再过不久,我就能突破五十七级。”比比东欣悦道。


前两天冥想修炼时,她便隐约感觉自己的瓶颈略有松动,想必再过一个月后,便能突破五十七级。


“真的吗?太好了。”徐紫沐闻言脸上露出激动之色,仿佛比比东突破比她获得魂环进阶魂宗还要开心。


如此,这一趟猎魂之行将圆满结束。


评论(4)

热度(1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